【叶蓝】理智讨论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叶修

#又名 他抽烟、打游戏、还离家出走,但你要知道他是个好人

#论坛体

#这次我吹叶

#以及可以当成一个系列但并没有什么关系的 理智讨论蓝团长他为什么这么好

#接受有理有据一切关于文章批评,欢迎温柔私信

 

楼主:过年带对象回家,我妈几乎是瞬间拒绝了我对象。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我对象大概两三年了,不过今年才打算和家里摊牌。因为我的工作的原因,我们家都对他多少有一些了解,我妈妈跟我说他拒绝我对象的原因如下。

 

我对象是个烟瘾比较重的人,这一点其实我也多次说过他。但这也不是一朝一夕能改的。而我妈认为,一个抽烟的人首先是对别人的身体不负责任,其次是对自己身体不负责任。这种没有责任感的人,是她不能接受的。奥对,他之前还经常吃泡面,现在少多了。

我对象有熬夜的习惯,这个习惯是源于我妈口中的打游戏。我和他的工作类似但是不同,我的工作时常会让我必须熬夜。但是他的不太一样,前几年确实是紧张一些,但是如今熬夜已经不是他必须要做的,很大程度上就是我妈认为的以游戏为重,当然我并不这么认为。

这个问题就要追溯到我对象的历史遗留问题了。那就是我对象曾经为了打游戏理解出走,并且基本十年没回过家。我妈觉得这个人玩心太重,甚至能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以后不能放心把家交给他。

除此以外,我妈妈还认为我们这样的工作具有不稳定性,成家之后也很不方便。我已经是这样了,那就不应该再找一个这样的的对象。总的来说,我妈妈认为他很没责任感,也没有能力对得起一个家。

 

我想问问大家,这样的对象是不是就真的像我妈说的那样不靠谱,是不是就真的靠不住。是不是有这些毛病就真的想我妈妈说的那样不负责。

 

2L

 

前排吃瓜。

 

3L

 

围观围观

 

4L

 

我觉得你妈妈说的很有道理啊,年轻人你一定要听听你妈妈的话,很多不听老人言的孩子最后都有的后悔的。

 

5L

 

这个,要是我的话第一条我就受不了了。我极其讨厌抽烟的人。

 

6L

 

除了这些他还有没有其他的缺点啊?要是还喝酒打牌什么的劝楼主尽早分了吧,八成有家暴倾向。

 

7L

 

楼主喜欢这人什么啊?

 

8L

 

楼主:其实我们家,是分为两派的。以我妈为首的,不同意我们在一起,原因见之前。而以我姐为首的则认为这个婚姻是很划算的。我姐是个做生意的,海外经商,婚姻也算相敬如宾。如今我已经有了两个可爱的外甥。

而我姐认为,从家世来看我对象家庭是属于挺牛逼的那种,可以说是根红苗正的红三代。在B市挺有说话权的那种。

从财产来看,我对象在B市有车有房(不止一套),年薪在千万以上。他还有个总裁的弟弟。

从继承权来看,他是家里的老大。

从外貌来看,我对象长得白有点虚胖,但总体来说不难看,还有点小帅。

从事业上来说,他在我们这一行可以说是巨擘翘楚了。

综上所述,我姐觉得这个人挺有毅力有能力,也挺有家底,关键他弟弟也能在生意上对自己有一个很好的帮扶。再加上他对我确实很好,我姐很赞同我们。

 

9L

 

要是这么说的话,那他也是有可圈可点的地方的。

 

10L

 

一个这么爱打游戏的人,能在事业上取得成就还有毅力——我觉得多半是演出来骗你的楼主。

 

11L

 

话说楼主说的神神秘秘的,你们俩到底是干什么工作的?

 

12L

 

我觉得这事楼主你还是要听妈妈的,你姐姐把爱情当成了生意,不可取。短时间内看不出来对错,但是你妈妈过了一辈子才真正明白什么是幸福。

 

13L

 

暖贴。

 

14L

 

老子算是看明白了,楼主我告诉你别对婚姻抱有什么幻想。这世道,有钱就是爸爸,我看你俩妥。

 

15L

 

哈哈哈哈,有点出戏了抱歉。但是你对象这样牛逼的人设让我想象一个画面,你对象拍着你肩膀跟你说——你且站在此处不要走动……哈哈哈哈哈哈

 

16L

 

天大地大,有缘才相见。楼主,他要是真对你好那什么都无所谓了。

 

17L

 

婚姻这种事还是要慎重,我劝楼主千万深思熟虑。我总觉得你姐姐看的有些表面化。

 

18L

 

其实我觉得判断一个男人的好坏,主要还是看腰力和耐力啊,哎呀你懂得的~~~

 

楼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

层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谁!!!

楼主:二【】逼你给我闭嘴!

层主:让我发现了你的贴,你以为我还会这么轻易的离开吗?

 

19L

 

楼上突然开车!不不不,我还是个宝宝快停车!

 

20L

 

你们是怎么认识哒?你喜欢他哪一点啊楼主,我支持自由恋爱的。

 

21L

 

我觉得你姐姐完全不考虑你的幸福啊。

 

22L

 

楼主:此楼来回答一下大家的疑问,不过在那之前我先要说一句话。

 

我妈妈说的不足以构成让我离开他的理由,而我姐姐说的也不能够成为我看上他的原因。

 

顺便,我姐姐非常在意我的幸福谢谢,她只是知道我有多喜欢这个人。

 

我喜欢他什么呢?要是在我刚刚和他有接触的时候应该可以说出来很多,就像我姐说的那样,事业有成,待我很好,有毅力有恒心人又非常细心……但是现在那都不是我喜欢他的原因,或者说不足以是,我喜欢他整个人。

 

上上下下,眼睛鼻子眉毛嘴巴,由内到外。

 

我们两个都是从事电竞职业的,不同的是,我是网游部,而他是荧屏上闪耀的大神,还是以为从这款游戏产生之初就屹立于游戏之巅的开荒大神。我们这些后来人,可以说都是学着他的打法,跟着他的步子成长起来的。他虽然不是我最喜欢的职业选手,但是确实我最敬佩的人。

 

我不说他名字,是因为他是一个公众人物,我不想因为我的苦恼打扰到他。但是现在,我写着写着就改变主意了,我觉得我们在一起两三年,我从来都没有郑重的告诉他我有多喜欢他,他对我有多重要,他在我心里是什么位置。虽然有一点紧张,但是希望这个告白可以让你的信任伴我渡过余生所有风雨。

 

23L

 

我靠靠靠,楼主人干事阿!!!!!你倒是回来说啊,大声的说出他的名字啊!!!

 

24L

 

卡在这里还有人性吗????

 

25L

 

我就想问问楼上们都那么激动是不是已经猜到了什么!!!

 

26L

 

楼主我就问你一个问题——这款游戏是不是叫荣耀!

 

27L

 

等等,我本来还没意识到,楼上一说我的天不会吧不会吧!

 

28L

 

荣耀?就是最近很火的那个游戏吗?听说好像出国打比赛了的那个?

 

29L

 

我靠楼上你别怪我说你无知,荣耀火了不是一年两年了好吗?冠军队啊,我们是冠军队啊!你居然还在问有没有出过打比赛?怕不是石乐志!

 

30L

 

都别说了!楼主还活着么?出来给句话啊!

 

31L

 

告白现场???刺激刺激!惊艳惊艳!可以可以!老蓝我就服你!

 

32L

 

楼主:看了看你们猜的都八九不离十,他就是几乎所有荣耀玩家心里都认为很了不起很厉害的那个叶修。

 

至于我和他是怎么认识的,其实我觉得该说她是怎么认识我的比较对,因为我一直就知道他,仰慕他。我想我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成功的粉丝了。

 

他和我的接触是在他最失意的那个时间段,也就是第十赛季是被扒出来的被嘉世驱逐栽赃从头开始的那个时间。我是在第十区认识他的,在大家都不知道他是什么人,只知道是个高手的时候我还曾经耀武扬威的跟他介绍过自己——我是某某公会的某某某。

 

原本打算跟他打感情牌企图拉进公会的我,最后莫名其妙的就变成了谈生意。让大神宰的那叫狠。然后生意谈妥,他带着我们组了一个全暴力输出队在一个低阶副本里打一波流,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他是个人才,就算是再这样施展空间有限的小副本里。

 

那之后我拉拢他的心就更重了,于是展开了一部血泪史。以至于到我真正知道他身份时第一个念头只有——现在要签名还来得及吗?

 

兴欣公会和他的君莫笑说是一直在我眼前成长起来的应该也不为过,我看着他的银武从一级一直到震惊全场的八十级,看着他一个跌落凡尘的谪仙从第十区这个小地方在一次回到属于他的神坛。如果不是我已经有了一个死忠的战队,那我一定会死心塌地的被他们圈粉吧。

他不属于这个地方,他迟早会回到自己的战场,从我第一次知道他的身份就明白这一点。而我,何其三生有幸,在这段时间得到他的青睐。(虽然他的青睐方式让我狠吐血,为了不破坏美感我们就跳过不展开说了。)

 

我妈说他玩心太重,我姐说他事业心很强,其实我觉得都不恰当。他只是无比单纯的喜欢这个游戏而已,因为喜欢所以要把一切都投入在这里面,因为喜欢要把最好的最宝贵的最自豪的交付在这里面,因为喜欢要做到最好,要不留遗憾。我自认为也是很热爱这个游戏的,但是在以工会为重的工作里我那些单纯的快乐逐渐被忘记被剥夺。

 

我不知道这个人是花费了多大的爱和决心来喜欢这个游戏十年,甚至更久更久,始终保持着如一的热情和疯狂。哪怕手速已经逐渐减慢,哪怕一切从零开始,哪怕曾经辉煌都被烧得彻彻底底,哪怕是身败名裂,他仍然要去做这件事。其实我也不是没有疑惑过,难道你就不害怕吗?你就不害怕你的千机伞没有办法升级,你就不害怕根本找不到那么多民间高手,你就不害怕输给了嘉世从此成王败寇你可能会被那些谣言攻击一生?连同你之前所有的荣耀?

 

我后来问他,他只告诉我,反正也只有这一次,一辈子也只疯这一场。要是赢不了,只能抱憾终生了。

 

那轻描淡写的语气,我一点也读不出他的害怕。

 

于是我知道,他从来就没想过会输的可能性,只要他回来了,他就是冠军他就必须赢。回头想想他说过的那些话,那么狂妄那么高傲,却没有一句话是他没做到的。他生来就是荣耀的神。只有神才有这样的底气。

 

遇见他并开始了解他之后,我逐渐想起了自己玩这个游戏的初衷,想起那些对于网游玩家来说简单的快乐。但是直到君莫笑真正站回到常规赛赛场的那一刻我才是真正想起来,我曾经也有过的那些热血的梦想,那不顾一切的拼命感,那些执着那些炙热那些沸腾那些这个游戏带给我的真正的快乐,那些,热泪盈眶。

 

决赛的那天我挤破头买了一张现场票,看到最后团队赛只剩他一个人的时候我不可抑制的哭了出来。但是他只给了我6.5秒的悲伤时间,那之后所有的泪水都是喜悦的,我在兴欣的粉丝群里和他们一样哭着狂笑。但是又不太一样,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在一起了。这个了不起的家伙,已经是我的男朋友。

 

荣耀开始的三年他打下三连冠建立了嘉世王朝,荣耀第九赛季他亲手推翻他那个已经腐败的王朝带着一个不可思议的角色回到所有人视线里,他是全职业精通的荣耀教科书,他个人赛四十五场连胜,他带领一支全新的队伍从挑战赛一直打到总决赛,他6.5秒手速狂飙至700挑翻全明星级别三名选手,他登顶第十赛季的总冠军。他的公会被人以奇迹代称,但是他的传奇还没有结束,他又带领整个国家队得到了世界冠军。

 

我不知道我要怎么来说我对他的喜欢。因为这个人,缺点不少,可是优点更多。我一边要吐槽他不停的在网游里给我制造麻烦,一边还要自豪他就是强并且还是我男朋友。

 

繁华结束之后,他回到小小的网游里还是那么叱咤风云还是那么耀武扬威,一点也没有欺负普通玩家的自己觉。可是即便大家都被搞得欲生欲死,但却没有一个人是真心希望他彻底离开的(或者我不知道),我们都希望他可以留在这里更久更久。并且我还觉得他有一点小可爱。

 

叶修,我很喜欢你。

 

33L

 

我靠我是第十区的,我是兴欣公会的,我警告你楼主,你已经把我说的哭的稀里哗啦了。我单方面宣布我们承认你了。

 

34L

 

说的太好了,决赛那天我真的现在想起来都想哭。

 

35L

 

楼主你已经暴露了,你小心点!你抢了我男神我可是要在网友里讨伐你的。

 

36L

 

要是这样说的话,你们还等什么啊,赶紧结婚啊。还磨蹭什么?

 

37L

 

希望你妈妈对他宽容一点,其实很多家长还是不能接受以打游戏为职业的人的。但是我觉得,你对象也太不容易了。

 

38L

 

我呕!!!老蓝你说的可真肉麻,我都要受不了了。我提蓝溪阁谴责你,你赶紧嫁到兴欣去吧!

 

39L

 

团长加油啊!我们永远支持你!

 

40L

 

站叶蓝的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这个时候不说话要等到什么时候?

 

41L

 

我宣布,你已被我们中草堂霸气宏图轮回烟雨楼加入黑名单。

 

42L

 

你对象挺感人的,我现在有点想知道你们是怎么告白在一起得了。以及那些你不想说的“他对你的青睐”超级想知道啊!有人科普吗?

 

楼主回复:朋友,看过全职高手吗?

 

43L

 

楼主:大家看起来比我还要激动昂,既然楼上的妹子问了,那我就简单说一下他是怎么跟我告白的。对,你没听错,他跟我告白。他,跟,我,告白!!

 

可能很多人已经看出来了,我就是蓝溪阁的蓝桥春雪。他跟我告白的那天选的时间非常……让我……不想答应他。

 

对,他选的就是第十赛季季后赛八强兴欣大败蓝雨的那天。所以到底是他的情商有问题还是我的?不管怎么样,想起那天的比赛我就特别激动,我们黄少虽然输了但是还是很帅。当然那一场的苏女神真的是帅了我一脸,从来没见过那么生猛的枪炮师也没见过那么帅的苏姐姐!(写着一段特意回去看了一遍,苏沐橙真的是要帅疯了!!!)当时我从场馆出来,特别郁闷的靠着墙抽烟,比赛时太激动结束后莫名有种空虚感,尤其我们还输了,当时看着夕阳落日觉得自己的背影肯定特别沧桑有型。

 

然后就有人从后面拍我,我本来还想特拉风的回头说一句——“别闹,烦着呢。”结果一回头就看见了叶神。

 

“小同志,借个火呗?”

 

“……我靠!叶神!”虽然那个时候我和他在网上已经比较熟了,但是一看见真人我还是瞬间就被打回了粉丝原型。脑子里又只剩下一句话——“赶紧要个签名!”

 

想着想着就脱口而出了,叶神听见了就乐,他问我签哪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说出口了。左找右找也没找到纸,只好从烟盒上撕了个角——笔我倒是随身揣着。叶修就拿着笔在烟盒上写

 

TO 蓝河

 

喜欢你——by君莫笑

 

44L

 

我靠太甜了吧!

 

45L

 

蓝团真的是蓝团啊啊啊啊别拦着我我要出去跑圈!!

 

46L

 

楼上带我一个,顺便!我今后要改cp了,这对太好吃了。

 

47L

 

叶蓝天下第一甜!(队形走起)

 

48L

 

叶蓝天下第一甜!

 

49L

 

叶蓝天下第一甜!

 

…………

 

57L

 

所以你们怎么还不去结婚?还在废什么话???

 

58L

 

楼上你忘了还有见父母这关吗?

 

59L

 

老蓝,原来你们就是在那天搞上的!是我错了,我就不该放你一个人离开。

 

楼主回复:你单身的怨念透过电脑屏幕让我感到作呕。

 

层主回复:算了我大度的送你一句祝福,赶紧滚蛋去结婚!

 

60L

 

叶修V:我说你怎么一会抹鼻涕一会儿大笑的,原来在干这个事儿啊、

 

楼主回复:我靠你怎么看见了!让你看了吗!

 

叶修V回复楼主:跟哥告白还不让哥看?

 

叶修V回复楼主:怎么不说话了?

 

叶修V回复楼主:又害羞了?

 

叶修V回复楼主:蓝河?

 

那份爱回复叶修V:捕捉男神!

 

天地之间回复叶修V:哈哈哈哈叶神三连——怎么又不说话了?又害羞了?蓝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哥的帅你难以理解回复天地之间:兄弟火眼金睛哈哈哈哈哈哈哈

 

61L

 

楼上我的天啊!和男神挨得这么近!

 

………

 

98L

 

楼主:刚才我的姐姐来电话,我的这个贴让我妈妈看见了。那么就在加上几句话。

 

他抽烟,因为他十五岁就独当一面,带领着嘉世驰骋着沙场。并且还经历了挚友离世的悲伤。想想我十五岁的时候,还走在上学的路上天天琢磨着怎么从父母的口袋里多挖出点零花钱来。而他已经在为了梦想拼搏,他抽烟是因为压力很大。我想象不到,那么大的压力那么小的他,他的脊梁为什么还没有被压弯,他的固执为什么还没有被击碎。以及第三赛季后日日夜夜,他在嘉世被针对在媒体被苛责,再到第十赛季他重返赛场,每一天他都是那样高负重的长途越野奔波。

他网瘾,是因为他还爱着这片游戏,是因为他仍然是国家队的领队,是因为每天深夜我还不能上床休息,他担心我会因为害怕打扰他休息而小心翼翼。虽然他从来没有说过,装出一副好像很爱玩的样子,但是并不代表我看不出来。

他离家出走,这或许是不对,这期间他辜负了他父母的期望也让他的家人担心了。但是在这十年里他的家庭也一样没有自主过他一分钱,希望他知难而退,可他最带领国家队远征的是他,乘风破浪的是他,让父母为之骄傲的是他。

 

为了打游戏而离家出走,和为了梦想而离家出走,落在人的心里是两种结果。可是如果打游戏等同于梦想呢?

其实他不仅没有不负责,而且还是最负责的那一个。

 

99L

 

亲爱的妈妈,望你知:

 

他抽烟、打游戏、还离家出走,但本质上是个好人。

 

100L

 

楼主:

 

这个好,是在全世界在我心里都没人能比他更好的那个好。

 

101L

 

行了,别废话了,你们扯证去吧。

##

许母烦躁的把手机扔在了沙发上,结果刚扔上去手机就响了。翻过来一看,来电的正是自家儿子,许母深吸了一口气接通了电话,没有说话。

电话那头也沉默了很久,突然有男声传来,“行了,还是我来吧。”

然后那人接过电话,对着许母道,“妈,给您拜年了。”

许母知道,这个其实并不是自己儿子的男人,但是她将会扮演儿子的角色一样陪伴自己渡过余生。

“哎,新年快乐。”

 

END

还债18√ ,我也没想到会有姐妹篇

评论(11)
热度(199)